close
今日是熊貓眼的農曆生日
熊貓媽媽特別約我去食晚飯

看到熊貓媽媽
忽然想起一些往事

從前
覺得家很大, 天花板很高
因為小時候我很細小

熊貓爸爸跟熊貓媽媽像是巨人
我總是要把頭抬高高的才能看到他

熊貓眼自小身體很弱
曾患肺炎而差點送命
還記得那年的我
並不知自己已大難臨頭
抬頭望向熊貓媽媽時
她留下眼看來
我很想安慰她
但我只懂眼睜睜地看著她
在她細心的照料下
我康復了

從那時開始
總覺得熊貓爸媽是無所不能的

熊貓眼還未能察覺熊貓爸媽也是普通人時
熊貓爸爸病重了
熊貓眼其實有點不知所措
因為從沒想過
巨人也會倒下
當熊貓爸爸升天了
熊貓眼未能接受現實
卻遇到了熊貓媽媽情緒不穩
熊貓眼知道
我不能倒下
因為我要做熊貓媽媽的支撐

日子天天過
到了今天
熊貓媽媽除了長白髲外
老人病痛也開始出現了
痛風, 關節炎
熊貓眼知道老人病沒得醫好
只有舒緩痛楚
惟有寄望病發不要頻密
讓熊貓媽媽可以周遊列國
留下輝煌的熊腳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sonia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