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好人

這是媽媽一直以來的教誨

小朋友真的好像是一張白紙

媽媽教什麼

就信什麼

媽媽在我小時候

說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我都一一記著

尤其是要做一個好人

我媽咪成日都同我講

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無

所以我一直都記住

我要保守我善良的心

不要被污染

我還記得一年前

我好認真的和我同事說

我想做個好人

一個保持各方平衡的人

但現在

很多時我卻力不從心

尤其是大客的無理要求

我明知我公司個Subcontractor可能會虧蝕

他們不夠時間安排

但我卻無能為力

什至身不由己地向他們施壓

因為我只是公司的其中一只琪子

用我來和其他人玩鬥獸琪

我輸了便換一個更高級的來玩

總之

我的責任是令公司賺錢和留住大客

所以我總是覺得好無奈

我以前成日幻想

如果我有兒女

我要怎樣花錢去栽培他

我不懂的玩意

例如: 游水, 畫畫, 彈琴等

我都想他們學以彌補我今生學不懂的遺憾

但今日

我只希望他們能做個好人

做個懂付出的好人

這樣就夠了

因為我覺得做人太辛苦了

回想過去

最開心的

還是小時候

什麼都不懂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sonia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