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 媽媽都會逼我念報章
以學習別人的用詞
讓我在寫作上交筆好一點

但現在....發現新聞的內容幾乎每天都是一樣的
昨天是奧地利發生亂倫
今天是另一國

又或是裁員的消息
我在這公司工作了數十年了
為什麼把我裁掉
我家裡的孩子怎麼了
其實公司在去年是賺錢的
只是在投資股票損手了
為什麼要員工承擔?

事實是殘酷的
公司不一定是因為你的工作表現而決定你的去留
因為經濟差的大前提下
公司把你裁掉了
可用比你便宜一半的價錢請人代替你

世界真的瘋了
所有的人都瘋了
真的會變好嗎?

從來沒有為自己會被裁掉而擔心
最近卻有這樣的感覺
因為與上司真的不和
明白到下次的表現評估也不會好過
我是否應找新的出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sonia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